上海市信息中心陆小敏总工程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系 1065

 

 

2015.1.18新年伊始,我院盛情邀请上海市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兼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陆小敏教授级高工为我院网络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4级部分学生作“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报告。

报告是在陆总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经历中,沿着“城——市——智慧——智慧城市”缓缓展开。

上海智慧城市设计从上海申办世博会开始,设计思路以城市品牌为导向,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着力打造“国际大都市”,建设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和国际航运四个中心。

陆总鼓励大家:你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要好好学习,为智慧城市添砖加瓦。

陆总的报告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作为教师的我,同样收益非浅,对今后修订网络工程专业和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一定的启示作用和指导意义。

信息技术学院  巢爱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