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校园》校友会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5 发布人/戴智明作者/ 来源/ 258

 

  2015513日,下午245分,09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董文杰老师,现任深圳趣控CTO、上海咖米CEO,于2308教室,为我们作了一场主题为《赢在校园》的主题校友报告。

  在报告伊始,董老师同过精美的PPT向我们分享了他的校园时光,在建桥的学习生活中,他为自己的专业迷茫过,玩过电脑游戏,做过3D动画,做过手机应用、游戏,创过业,而他在经历过这一切后想要告诉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要想赢在校园,就要在学校里要记住自己是一个学生,要学会隐忍谦卑,在社会中学习,以社会人要求自己。第二点,董老师告诉我们要学会适应环境。学校环境、室友、同学一切不能改变,既来之则安之,事事从自己出发,能改变的自己。在学校多学一点,多看一点,就能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接着,就是要认清自我,在校园中利用自己,培养自己,扬长避短发扬自己的特点。而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会承担责任,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团队责任。在家里要感恩父母、体谅父母;在学习中珍惜伙伴;在社会中认真对待工作。

  报告进行了一个小时于4点结束,在整个报告会场掌声不断。同学们为同样经历过的校园生活产生共鸣,为没有经历过的坎坷深受启发,并深刻的感受到更早的认清现实,在校园中试着先走一步,先赢一步,人生就能积累更多,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