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暨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学风建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人/郭宇博作者/于林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30

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

暨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学风建设大会顺利召开

1220日,信息技术学院于大礼堂召开“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从学生面着手,聚焦2016年级学生的学风管理与建设。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杜鹃老师,16年级组组长于林老师,辅导员高祺老师、赵兴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75516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大会。会议由16级辅导员苗婉茹老师主持。

会上,张巍书记围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精神作了详细阐述。他要求学生认真学习领悟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报告内容,充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与能动性。强调“四个回归”,注重回归课堂、回归学习,适当增负,通过借阅图书来拓宽学习深度与广度。张巍书记提出做事要持之以、做学问更要坚持不懈,培养真本领真功夫。应当摆脱长期对辅导员以及任课老师的依赖,培养学习自主性。

接着,杜鹃副书记分别从考研、就业、学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实地指导。首先,引用几名考研成功学长学姐的典型案例,要求各位同学应当及早做规划,摆脱“不敢想、不能做”的标签,建立考研自信心。对于就业,她提出需要找准目标定位,把握大三下学期分水岭关键期,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及时梳理自己的学业情况,回归课堂,回归初心。最后,她勉励各位同学用“ 认真、坚持、努力”6字作为人生的试金石,实现理想追求。

学习会上,16级年级组长于林老师就目前16级学业现状与毕业要求两方面入手,鼓励同学们需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下工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工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与理想,圆梦需要奋斗与奉献。通过这次大学习大讨论,希望各位我院学生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与生活态度,努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