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942

918日,我院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热烈欢送即将踏上建设国防、保家卫国征途的23名新兵。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巍、新兵辅导员、23名入伍新兵,以及部分新兵家长参加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杜鹃主持。

874574430667569054

  会议伊始,杜鹃副书记介绍了今年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的情况,她对积极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新兵表示赞许,并希望我院新兵能够将我校的雷锋精神、校训精神基因式植入,在军营也得到传承和发扬;希望他们通过两年地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意志品质,磨砺自己的军人气魄,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他们两年后的蜕变。

接着,新兵们做了自我介绍和感言。大家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和对新生活的期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和家长朋友们。

随后,张巍书记根据工作的经历和经验,生动地介绍了新兵们即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寄语新兵:第一,要树立崇军爱国的思想,端正个人从军的动机,珍惜军人生涯;第二,要有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牢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军人的天职,要尽快转变角色,去适应部队环境;第三,要把“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带到部队,利用专业特长去服务部队,做雷锋式大学生、做雷锋式军人。

最后,学院为入伍新生送上了金一南的著作《苦难辉煌》,并合影留念。希望新兵们到部队接受训练的同时,不忘刻苦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本次欢送会温馨而又充满深意,目送着新兵们的背影,新兵辅导员张灿灿老师满含热泪地表示:“看上同学们穿上军装,自己心情很复杂,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孩子们长大了,有展翅高飞的能力和机会了,忧的是孩子们能不能快速适应新环境,但终归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去,接受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