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发布时间/2019-09-30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28

         92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在三教222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党总支书记张巍主持研读学习。

研读学习会上,张巍书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重点讲解《纲要》每个章节的要点,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同时结合信息技术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张巍书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面临的新挑战和新课题,也为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新难题提供了可参考的理论依据,告诫每一位党员要认真领悟研究,并将其作为我们把握新时代新学期信息技术学院工作方向的钥匙,对信息技术学院党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学科发展中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方针,结合学校发展需求,加强与地区经济发展的对接;二是每位党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每天为身边的群众帮忙干实事;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爱国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放在首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最后,张巍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纲要》精神作为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切实把《纲要》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真正的学懂、弄懂,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时俱进,学以致用,真正地解决院系建设过程中的实质问题。

张巍书记带领大家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