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人/张芊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305

为了减少因设备操作不当而造成的故障或损坏,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切实加强管理,特制定信息技术实验中心设备操作规程。

一、计算机操作规程

1.必须严格执行正常开机、关机,正常的开关机步骤为:

(1) 开机前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进入开机画面后选择操作系统。

(2) 关机前先关主机,再关显示器;关机请采用程序关机,从“开始”菜单处关闭,不要硬性关机。

2.计算机启动后不得连接带电移动设备,严禁带电插拔电缆线插头。

3.防止大头针、回形针及其它异物掉进键盘,不得将杂物放在键盘或机器上。

4.运行中如发现设备运行异常(异声、异味、异常提示等),要采取存盘、中断、关机并及时向机房管理员汇报详细情况。

5.爱护电脑,操作要轻柔,不得随意拆装计算机,不得自行任意拆换、添加计算机硬件,若擅自安装拆卸造成损坏的由责任人按价赔偿。

6. 不要插拔电脑上的插头,包括键盘,鼠标,网线等等,以免造成接触不良,影响使用。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机房管理员。

7.重要的文件数据不要存放在系统盘(C盘)上,因电脑重启后系统数据会还原,建议采用存放在U盘或网盘等方法。 

二、投影仪及其他辅助教学设备 

1.投影仪开机时,指示灯闪烁说明设备处于启动状态,当指示灯不再闪烁时,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关机时,用遥控器关闭电源(<ON-OFF>键),指示灯不闪烁时才能关闭投影仪。

2.收起银幕时,银幕开关掷于向上,收起银幕,收到最顶后,一定要记得把银幕开关掷于中间停止位置;放下银幕时,银幕开关掷于向下,放下银幕,放到最低后,一定要记得把银幕开关掷于中间停止位置。

3.使用蓝牙话筒时,应先开启功放和蓝牙接收器电源,待蓝牙话筒电源灯不再闪烁,即可正常使用。

三、实验箱操作规程

1. 实验课前,学生应配合教师清点实验箱内各项器材,如有缺失,及时报告教师。

2. 实验课程中,按照实验指导书,完成实验内容,实验器材轻拿轻放。

3. 实验完成后,务必拔下所有连接线,实验器材整理完毕后,经任课教师检查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