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机守则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人/张芊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980

信息技术实验中心,面向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开放,本着服务全院师生的原则,提倡各位学生文明上机。凡每位在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各教室上课的学生,请遵循以下规则,文明使用实验中心各项设备:

1.实验中心是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场所,凡利用实验中心设备者均须遵守国家规定的各项法规政策,严禁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的信息和淫秽色情等信息,不得利用计算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行为。

2.学生应主动保持实验中心各项设备(如电脑、实验器材等)的完好,不要随意涂写刻画,更不要做出破坏实验中心各项设备的行为。

3.学生应主动维护实验中心各教学场所的环境整洁,进入实验中心不得携入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食品、饮料带入实验中心各机房、实验室,不得在实验中心各机房、实验室内饮食;不要乱扔杂物,更不要将各类垃圾塞藏在教室各角落、机箱内侧、插座槽等难以发现的地方。

4.学生必须爱护实验中心各项设备,非实验中心人员不可私自打开电脑机箱、移动设备位置、调换鼠标、键盘,插拔网线或电源插头,有设备问题应及时联系实验中心教师。

5.学生未经允许,不得在实验中心电脑上私自安装游戏或病毒程序,除正常的课程要求以外,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机房、实验室的电脑上玩游戏、看视频等。

6.学生离开实验中心机房或实验室前,请主动重启使用过的电脑,并将凳子放在电脑桌下;严禁将凳子在机房、实验室内随意搬拿,若因课程需要,需要借用其他教室的座椅,使用完毕后务必归还原处。

7.学生应听从实验中心教师的安排,未经许可不能随意进入实验中心各机房或实验室,更不能私自带走实验中心各项设备。

8.学生在使用实验中心设备时,对人为造成的实验设备的损坏,经学院确认后要照价赔偿。

9. 对于违反实验中心规定者,实验中心教师将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罚,处罚措施上报学院,批准后协同学生工作办公室对违规学生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