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风“信”貌,你我与共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16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而青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为此,为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文件的精神,营造乐学、好学、上进的学习氛围,坚持不懈营造优良学风,提升育人实效,我院将开展“学风‘信’貌”,你我与共”学风节系列活动。


朝夕铸就优良学风,晨暮展现信息风采”

——学风建设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更当抓住时光充实自己。为不断强化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我院启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从早晚自习、学风建设、引流三方面,每月将选出优良学风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学期结束后将进行本学期的总反馈情况汇报,举办相应的优秀学风班级体表彰大会。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榜样的力量宣讲&校友讲座

 为促进优良校风建设,营造好学乐学之风,我院将举行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主题的榜样的力量宣讲活动及“聆听校友故事,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校友讲座,帮助同学们做好思想工作,端正态度,使同学们走出迷茫,明确人生方向,为未来生活提供经验。


师生联袂 博学笃志 恢廓学风”

——学风建设大讨论

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同学创建优良学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我院将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促进同学主动思考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同学们对专业认识、诚信考试、课堂行为规范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采取切实措施,共创优良学风。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久远”

——信院社区读书分享会

读书可以丰富人的涵养、学识、气质,读书可以帮助人们进步,读书可以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为营造优良的读书学习氛围,我院将在21日下午4B区书院、23日下午4A区书院、25日下午3D区书院举办本学期社区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平台,使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享阅读书籍的经验。


做事以诚,做人以‘信’”

 ——诚信考试教育宣传视频

  为树文明考风,创诚“信”学风,拍摄诚信考试宣传视频,宣传诚信考试,警示作弊的危害。倡导同学从自身做起,诚信考试,不作弊、不抄袭,用诚信书写考试答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学风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呼吁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养,以青春力量掀起学习热潮,以青春姿态共造优良学风,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