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榜样的力量 |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45


 尤阳宇: 19级软件工程二班学习委员,中共党员,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连续两年荣获上海市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历任20 -21C语言助教及21级辅导员助理,院党建中心为民服务部干事等职务。


信仰如炬,不忘初心

        自大一起,尤阳宇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不断教育和培养下,他于今年510日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深知,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他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迎新、献血、清扫校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时长长达470余小时,曾荣获雷锋精神银质奖章。


勤耕不缀,精业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因此尤阳宇始终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勤奋刻苦,精益求精,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大三学年平均绩点3.93,三学年以来总平均绩点3.89,总平均成绩91.77,共有42门课程达到4.0满绩点,绩点和平均成绩常年位列专业第一。尤阳宇凭借勤恳的学习态度,扎实的专业基础,以优异的成绩依次通过了各项计算机等级考试。




 除课内专业课程的学习外,尤阳宇还特别注重竞赛的经验积累。他在竞赛中开拓视野,培养创新思维,多次参加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蓝桥杯等专业竞赛,并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计算机技术前沿文献多以英文撰写,日后科研论文的发表也需阅读大量的英文文献为基础尤阳宇深知英语语言能力在未来科研道路上的重要性,因此在大一大二考出英语四六级之后,尤阳宇坚持英语的学习,广泛阅读大量刷题。在今年暑假,他参加了托福考试,并取得了93分的优异成绩。


备考托福相关资料


言传身教,薪火相传

尤阳宇不仅自身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曾成立雷锋学习互助小组,并多次在期末考试、补考前开展学习会,讲解课程的知识点,并在考前提醒同学们相关注意事项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尤阳宇担任了计科B20-2、软工B21-2班的C语言助教及软工B21-2的辅导员助理。他结合自己学习C语言的经验分享改门学科的学习方法,将C语言与其他专业课程的知识相融合学弟学妹们构建了一个连贯整体的计算机体系框架。他常常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答疑解难,讲述知识点和做题的技巧。



 尤阳宇曾连续两次参加榜样的力量宣讲活动,新生分享自己学习方法和技巧。他说学习没有捷径可言,在大一时就要明确自己奋斗的方向,并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善于思考、脚踏实地、敏而好学,才能通向成功。



最后,尤阳宇真诚祝愿每一位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期望: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