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雷锋金奖获得者戴启伟:青衿之志 笃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人/徐娜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5


个人简介:

戴启伟,信息技术学院,计科B19-4班团支书,中共党员,历任信息技术学院党建中心主任、21级辅导员助理,现任信息技术学院第六党支部学生副书记,2021-2022学年“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质奖章获得者。


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信仰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刚刚步入大学,戴启伟便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院的引领和自身的不断努力下,通过党校以及学习强国app等平台的学习,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自身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提升,党的光辉旗帜引领着戴启伟不断党组织靠拢。20225月,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验和悉心培养戴启伟终于如愿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培养下,他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并付诸实践。在校期间戴启伟积极参加校运动会、核酸采集、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达2320小时。他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真情奉献,彰显责任。


朋辈引领 青春同行

戴启伟担任21级辅导员助理,全程参加了大一新生从入学报到、军训活动到班级组建的全过程。积极配合姚理想老师进行班风和学风建设,朋辈引领学弟学妹们深刻领悟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和雷锋精神,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大一新生向党团靠拢。


我是党员!我先上!

校园疫情伊始,作为南四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先锋队队长、南四楼长,戴启伟接到紧急通知后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从早晨5点到下午1430解除危机的这一时段戴启伟给同学们领回、分发、收集抗原试剂,挨个寝室送餐上门。戴启伟同学说,“越到这个时候,我就越不能怕,更不能退!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我已经向党组织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此次校园疫情保卫战中,戴启伟全面配合楼总管老师协调和组织安排楼栋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安排南四楼栋532名学生进行抗原自测近40轮,全员核酸30余次,分发三餐、物资200余次,每日在楼内工作8小时有余,持续工作90余天。尤其在五楼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危急时刻一边指挥五楼的同学有序撤出楼栋到校外隔离,一边安抚其他楼层同学的情绪,当天连续工作高达14个小时。疫情期间戴启伟个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200小时,荣获“疫情防控青年突击手的光荣称号。



从校园走进社区,奉献永远在路上

在结束长达3个月的校园疫情保卫战之后,戴启伟从学校回到了社区,稍作调整又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他始终以奉献和爱心践行雷锋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无论国家与个人都面临着难得机遇严峻挑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征程,戴启伟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一步步的拼搏中,戴启伟收获了乘风破浪的勇,磨练出了披荆斩棘的韧,更体现出了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