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IT技术应用的回顾与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5-09-24 发布人/徐承天作者/ 来源/ 1054

2015923日下午两点半至三点半,一场“IT技术应用的回顾与发展的讲座在我校大礼堂举行,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的刘锦高院长主持,陈伟书记组织全院424名新生参加,给我院大一新生上了入学以来的“专业第一节课”。

讲座邀请了澳大利亚Computer Net Works集团的技术总监高骏先生,他一改过去的PPT讲座模式,以一种严谨的工程师做报告的形式,通过自己从学生到职场,从国内到国外的切身体验,用学生选课、亚马逊等这些我们日常接触的软件做例子,让大家感受到了IT技术在社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信心。高骏先生把IT比做一座通往将来的桥,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IT的过去,并展望了IT的未来。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高骏先生和刘院长一起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座临近结束,刘院长就这场讲座做了总结: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的好,高总这场讲座实在、不空泛;在座各位2015级的新生学习态度端正,风气好,值得赞许。

讲座结束,刘院长给予同学们厚望:学无止境,同学们要从眼前做起,学好每一门课,要通过这四年的学习,解决中国将来二十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