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开展“大手牵小手 奋进新时代” 系列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流动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3日,信息技术学院关工委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流动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晨岑、副书记徐娜、“五老”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关工委一行先后前往上海国歌展示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国旗教育展示厅和1925书局参观学习。

关工委一行首先进入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浏览。国歌展示馆是全国首座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的展示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跟随讲解员,沿着国歌故事的主旋律,感悟国歌发展史,接受思想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歌的力量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追求

随后,师生漫步多伦路文化名人街了解多伦路街区的历史变迁,参观了鲁迅故居、左联会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在走街串巷中勾连起红色往事。行走过程中,师生们追寻红色足迹、聆听革命故事、回忆红色岁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伟大的建党精神,汲取了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力量

师生们来到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其完整再现了中共四大召开的生动场景,详细描述了中共四大从筹备到召开的过程,馆内丰富的文物、手稿以及影像资料,再现1919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主要活动。游览中,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深入了解深刻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对先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在上海国旗教育展示厅,大家共同回顾了国旗诞生的历程及其蕴含的历史意义,漫步展厅,师生们了解了国旗的由来和演变,体会了国旗的神圣和庄严,从中国红中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场馆内,全体党员重温了神圣庄严的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


最后以参观1925书局”收尾,1925书局上海家红色主题书店,记录了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曾经奋斗过的那些岁月,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了解陈云同志工作事迹,近距离地感受革命先辈伟大爱国精神,体会信仰的力量。


此次流动党课带领关工委师生回顾了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探索和奋斗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对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征程的认识,师生们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并将在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