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外审

发布时间/2018-10-23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33

1018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成立专家评审组,对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达标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会共莅临三位校外专家: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上海大学吴绍春教授、上海杉达学院陈瑛教授。评审会由陈莲君副院长主持。

评审议程包括:系主任自评汇报,考察专业办学条件,查阅资料,听课,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等环节。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戴智明老师就专业的基本概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验实习、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着重对专业的办学优势特色进行了具体说明。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结合其后几个环节的考察,专家组认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学目标定位清晰准确,课程建设规划合理。积极开展和中兴通讯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以及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办学较有特色。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满足专业培养需求。专业教学规范有效,教学效果较好。专业积极探索各种教学改革模式,以成果为导向进行教学改革,学生“三创”专题教学改革成效明显人才培养目标实现较好。毕业设计选题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指导过程严谨规范,材料齐全,毕业设计质量较好。学生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志愿者服务等。毕业生就业率高,用人单位反馈较好。同时,专家组也在人才引进、科研水平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专业达标评估,得到了很多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业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可以提升的方向。会通过此次评估更好的促进专业合理定位,推进教学改革,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计科系达标评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