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应用型教学内涵项目建设预演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7

2018111日下午1点,信息技术学院在3222室举行应用型教学内涵项目建设预演,本次活动邀请学校教务处处长徐方勤教授,信息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正德教授,质量管理办公室成员汪燮华教授,刘锦高教授,石潇教授及信息技术学院领导担任专家,进行全面指导,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莲君副教授主持。

据悉,此次活动是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将举行的“长三角民办高校应用型教学内涵项目建设大赛”的学院预演,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加快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增强职业教育对国家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的支持与服务力度,全面深入推进民办高校转变发展方式,建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育体系。

信息技术学院4个专业的10位教师从应用型专业建设能力、应用型课程建设能力、实践教学中心建设能力三类项目着手,分别采用专业主任说专业、骨干教师说课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说实践教学的形式进行。

预演过程中,4位专业主任围绕本专业建设的理念愿景发展、人才培养改革、校企合作实施、课程教学建设和质量建设等要素展开,列举了在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的教育理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绩。

4位骨干教师围绕各自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展开,汇报了人才培养理念、核心能力定位、教学方案设计、质量评价实施等要素,突出了自身在实施应用型教学过程中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

4位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依托实践教学中心建设实例,结合相关材料,围绕实践教学中心的建设理念、教学模式、行业支持和制度配套等要素展开,汇报了在推进应用型专业实践教学的整体设计理念和行动举措。

10位教师依次汇报后,评审专家针对不同专业的不同项目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汇报中所存在的不足。各专业将在此次汇报后根据专家点评意见,重新梳理汇报材料,争取在校内选拔中取得好成绩。


预演现场——朱丽娟老师

预演现场——张圣筛老师

预演现场——戴智明老师

预演现场——徐敬红老师

预演现场——矫桂娥老师

预演现场——毛霄萌老师

预演现场——尹静老师

预演现场——展召敏老师

预演现场——蒋中云老师

预演现场——王磊老师

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