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8 发布人/蒋玮荻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22

各系、室、实验中心:


2018年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班申报工作现在开始启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为造就一批与国际教育理念、国际行业标准接轨的民办高等教育领军人才,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继续选送民办高校教师赴海外开展课程研修,致力于为民办高校教师拓宽国际视野、纵深推进专业发展搭建市级交流平台,从而有力推进民办高校的内涵建设与长足持续发展。


二.培训对象及时间


本项目参训教师为本市民办高校系统中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专任专职教师;或在2017年第三届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的教师。

我校2019年选送名额不超过4人,获奖教师不受选送名额限制。预计本期海外访学时间为20198-12月。


三.遴选条件

    1. 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具有专业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且为学校教学工作中重点培育的专职教师或为第三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

    2. 在本市民办高校工作五年以上(以201891日为计算年限)的专职教师,如学历为本科者,须同时具有副教授职称或以上职称;学历为硕士者,须同时具有讲师或以上职称。

    3. 被推荐人英语程度必须达到或超过大学英语CET6级水平,或提供同等及以上的英语水平证书。

    4. 身心健康,无严重器质性疾病,能保证在海外学习期间全身心参加所有教学活动。

    5. 具有承担海外进修学习所需生活费用的经济能力。

    6. 填写《“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项目申请书》,明确访学目标和任务,参与中心组织的答辩评审。


四.申报及选拔程序

(一)教师个人申请,经学院批准后,由各学院办公室统一将项目申请书和项目申请汇总表纸质稿和电子稿交人事组织处。

(二)学校根据各学院上报的情况,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上报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

(三)市民办高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会议,分设专业组评审答辩与英语综合能力考察环节,其中专业组评审包括为教师综合素质、学科专业能力及访学计划等,英语综合能力考核分为笔试与口语。

(四)专家评审建议名单由申报教师所在学校最终确认后,于“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中心网站” 公示,公示期后确定最终的访学名单。


五.项目考核

海外课程访学研修结束后,所有参训教师须完成以下两项考核任务:

  1. 结合访学计划带回一套完整的与本专业相关的课程体系与优质教学资源,完成本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完善的详细实施方案。

  2. 结合岗位及专业撰写5000字以上的访学总结报告,并在访学结束后积极参与中心和本单位组织的教师专业发展活动,汇报与交流出国期间在研修学科(专业)领域的收获、访学感想或体会等。



六.培训机构

(一)英国赫特福德大学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是由英国女王亲自批准成立的大学,创建于1952年。学校具有特色鲜明的教育传统和革新精神,是在英国高等教育界处于领先地位的一流大学之一。经五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现已拥有100多个专业,成为从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到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性国立大学。赫特福德大学以培养实用型的工程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人才为办学宗旨,其毕业生在英国工商界、政界、工程界和艺术界有许多卓越的成功人士,为此学校在英国素有 企业家和工程师的摇篮之称。学校作为全球顶尖的百分之二的大学之一,其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卓越的声誉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

(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Fullerton),成立于1957年,校园面积约225英亩,位于美国加州南部富尔顿市内。富尔顿分校属于美国的大型大学之一,共有30,000名学生,是一所州立综合大学,有来自全球80多个不同国家的1300多名国际学生。该校系所完整,大学部共有55个科系,研究所共有47个科系,商学院为加州最大。学校四十多年的历史中,培养了超过13万名精英。学校校园非常现代化,提供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实验室,共有藏书654,790万册,有超过200的学生社团组织。


七.培训经费

海外课程研修项目经费按照专项经费、民办高校、教师本人三方共同承担的原则进行分配。其中培训学费、住宿费由政府专项经费承担,签证费、国际旅费、保险、国外生活补贴等费用由民办高校或教师本人承担。

八.培训志愿填报要求

本期海外课程研修项目访学高校为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请项目申请者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填写《“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项

目申请书》中的“志愿选项(第一志愿及第二志愿)”,尤其格外注意“是否愿意接受志愿调剂选项(是或否)”,详见附件。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20181110前,完成《“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项目报名汇总表》及《“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并将纸质稿和电子稿交到学院办公室。邮箱:11032@gench.edu.cn


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

2018118

附件:

附件1-2018年“强师工程”海外课程研修项目报名汇总表(1).xlsx

附件2-海外课程研修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