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系组织学生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14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06

    20181218日,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背景下,由毛霄萌老师、张贝贝老师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如何做一名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如何做一名有意义的人”为主题的讨论会。

    会上,毛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分析现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从自身出发明确自己的定位,如何才能激发自身的学习的动力和学习方法。

各位同学代表都围绕讨论主题畅所欲言,以下为部分参加座谈会同学发言摘要:

    党庭雨:担当大任对于目前的我们来说还不太现实,我们能做到的首要人物还是学习,其实我们现在课程不太多,对于现在的大作业,有些同学会拖到最后做,对于质量会很不过关,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还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

    刘媛:面临就业,参观招聘会看到面试官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招聘要求还是作品,我以后想从事影视方面的内容,所以在大学阶段还是多参加比赛,锻炼自己的能力。

    杨辉:对于已经快面临一年的毕业时间,感觉时间很紧,自身的能力还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标准,还是想多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

    李梦雨:班级同学有一部分男生对于unity很感兴趣,每节课都会分享一些自己做的东西,我也对它很感兴趣,做一些unity的东西也很开心。

    张俞云:大一大二课程很多,作业也很赶,大三突然课程少了,自己的惰性就出来了,作业可能会拖到最后才写,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还是复习巩固一下以前会的知识,并加深对以前学的知识的拓展。

    周维维:我的专业能力相对薄弱,但我的外语能力还不错,额外的时间我也会加强外语的能力,还是想要开发自己第二的能力。

    张悦琳:我发现现在课上的教学和课下的实践,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有限,面对想要实现的效果还有个很大的差距。

    侯逸阳:我有些没有方向,所以在课程上都会去尝试做一些,看自己适合的地方在哪里,对于做特效。

    杨军飞:做游戏对我来说有些难,以后可能不会往这方面发展,代码对我来说有些难,所以想在影视上面发展,现在剪视频前期也做了很多准备,改的话应该会很好实现自己想要的效果。

    张康:我觉得大学重要的还是证书,也是自身能力方面的提升,去面试的话,面试官看中的也是能力这一方面。

    陈乐琳:我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会更加深入的学习。

    贾宝辉:在做作业的时候,比如这次的剪辑,想要实现的跟自己预想的达不到一致,还是感觉自己能力不足。

    任家洪:大一的时候有一门课:视听语言,也是拍视频,当时不管是分镜还是拍出来的能内容,都很差,现在经过学习了三年,能力也是有提升,但还没有达到很多。

    郭雨琪:刚进大学校园时,这个专业跟我想选的专业很投机,解除了这么多软件之后,感觉还不错,也很感兴趣。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