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度上海市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5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5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调动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精神,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下,举办了2019年(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2019年(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命题组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由沪上多家知名企业赞助协办的市级学科竞赛,在沪的所有本科院校都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届大赛从2018年11月到2018日4月进行,历时6个月,经过了网上报名、作品制作、初赛、复赛现场答辩等环节,现已顺利结束。本届大赛设置了人工智能、数据库应用系统、Web网站设计、多媒体制作、程序设计应用、企业合作项目、微课制作等六类比赛项目,信息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并从学院、专业主任、指导教师三方面入手,认真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并在初赛基础上认真组织专家组对进入复赛的学生进行指导和预答辩,从现场答辩技巧、汇报内容、作品演示等各方面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复赛。最终我校18支复赛参赛队伍参加于4月21日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决赛,最后分别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个,再获比赛历史新高。同时由于组织有方,学生获得成绩良好,我校首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典礼将于6月份举行。后续在市级比赛成绩的基础上,我院将继续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