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系召开应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25

5月23日上午,在信息学院205室,数字媒体技术系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结合专业质量追踪改进报告的撰写需求、2019级培养方案的制定需求以及毕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数媒系部分教师与参加座谈会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之前,数媒系拟定了座谈的纲要,主要包括目前就职岗位中的岗位满意度、专业知识符合度、实习单位对学校的专业知识和培养能力的需求等等方面。座谈会中,学生们畅所欲言。大部分同学对当前工作是满意的,对于专业能力是否能够胜任岗位工作需要的调查中,95%的学生回答也是肯定的。从目前实习的岗位来看,与专业相关的岗位占调查学生的一半左右。另外一些同学,从事的则与专业不太对口的岗位,但是同学们也表示,工作中对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软件应用能力都是有比较高的需求的,而学校所学的还是能够满足工作需求的,实习单位对于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也给予很高的评价。

同时,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学校的4年学习生活,从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的实施、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比如希望课程教学中讲授最前沿的知识、建议减少和就业方向不相关课程的课时数、审美方面的课程多开设一些、专业课最好大一就开设、建议有更多的专业社团、经典软件使用以及专业课程的讲解能够提高深度、实践环节有更多的企业参与等,在座的老师们对于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在后续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中会积极考虑同学们提出的这些很有价值的意见。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达了对彼此的感谢和感恩。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