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外审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42

6月27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成立专家评审组,对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达标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本次评审会共莅临三位校外专家:组长:上海商学院陈敏教授;组员:上海电机学院刘军教授;上海电机学院计春雷教授。评审会由赵正德副院长主持。

评审议程包括:系主任自评汇报,考察专业办学条件,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等环节。

网络工程系副系主任王磊老师就专业的基本概况、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验实习、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其中着重对专业的办学优势特色进行了具体说明。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结合其后几个环节的考察,专家组认为物联网工程有较清晰的专业定位和服务面向,有专业建设规划,建设措施,初见成效,已进入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专业群,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一支德才兼备,爱岗敬业的师资团队,教师注重教学和科研工作,获得一批市级,校级教学工程成果,专业教学条件齐备,按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实施教学,教学文档齐全,有特色教材出版,教学管理规范,实践教学效果较好,注重为学生服务,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生在大学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中成绩优异,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较好,学生在相关技能大赛中获得较好成绩。同时,专家组也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办学条件改善、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专业达标评估,得到了很多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业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可以提升的方向。会通过此次评估更好的促进专业合理定位,推进教学改革,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成员

外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