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重点项目开题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02

7月9日,我校大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重点项目开题暨推进会在图书馆M612举行。项目开题邀请了三位校外专家:上海市计算机等级考试委员会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朱敏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信息学院顾问汪燮华教授,上海市计算机一级组副组长、上海理工大学夏耘副教授。教务处处长徐方勤教授,信息技术学院总支书记张巍副教授、副院长赵正德教授、院长助理谷伟副教授、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娜娜副教授主持。

赵正德教授对信息技术学院做了简单介绍,并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和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负责人张娜娜副教授进行开题汇报,内容主要涉及大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背景、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大学信息技术课程八项教学改革内容:培养方案、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预期效果和成果形式。三位校外专家对项目分别做了点评。专家肯定了项目的顶层设计,对改革过程中的阶段性成果、精细化设计、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和实践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大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重点项目开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