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14

916日,我院在校田径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巍、非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我院非毕业班共计59个班级,2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杜鹃主持。


  早上640分,伴随着初升地太阳,我院学子已经队伍整齐划一的站在操场上,以精神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朝阳,从他们的脸上并未看到早起带来的疲倦,脸上洋溢着的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展现出来的蓬勃朝气。


随着,主席台一声令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所有八一社护旗手步履铿锵,守护者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庄重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起敬,目送五星红旗,为祖国献上深深地祝福。

 

在隆重的升旗仪式之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巍为全体学生上了新学期主题教育第一课。张书记讲到,即将到来的九一八,是国耻日,即将到来的十一国庆,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我院在此举办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惜今朝,展望未来。

随后,张书记送给了800多名新生两句话勉励大家,第一句是“大学生活很紧张”,希望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第二句是“大学生活要从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树立人生目标、学会统筹与计划、学会取舍与选择。

最后,张书记强调同学们现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希望大家在这个重要的人生阶段,建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对此,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活,融入我们人生;第二,学会自我管理,在大学中确立明确的人生方向和目标,并以之奋斗,做好自己人生中的CEO。第三,养成好的习惯,做好自我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并能够持之以恒。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表示,看到我院学子十分重视本次活动,能够在仪式开始前十分钟整齐列队、积极参与,感到很欣慰。我院将在9月份、10月份深入、持久、生动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积极投身活动中,让爱国主义精神经久不息。

经历过本次具有仪式感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的举办恰逢其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