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实验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35

9月30上午8点30,我院在学院楼213室召开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旨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打造一支集“专业、服务、管理于一身的教辅队伍同时更进一步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学院总支书记张巍副教授、学院副院长谷伟副教授。

实验中心副主任张芊首先对中心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主要从实验室管理体制、实验室建设专业平衡、实验人员队伍建设、仪器设备维修维护、资产清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实验中心费洁、寿陈璐、翁玲燕、龚文鑫、黄亚飞五位老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初步调研后,谷伟副院长就目前实验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实验中心教辅人员不应仅限于教学辅助,而应放眼于教育辅助、管理辅助、服务辅助、教育研究等职能,发挥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

最后,张巍书记对今后机房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与希望:要提高对实验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考虑实验室建设与设置的科学性及合理性;要加强实验人员队伍建设注重实验室人员发展的多元化;要确保实验室制度在十月中旬前全面上墙并且严格执行制度内容;要解决资产调配利用及遗留设备管理问题。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