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观看《榜样4》汇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20

2019年10月21日20时,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观看了《榜样4》的直播节目,大家分别通过中央电视台和共产党员网和其他在线途经进行了观看学习。总支共有99名党员同志,其中2名同志此时正在上课外(过后补看录像),97名党员同志和71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参加了观看学习。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有了这么多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有担当有作为地无私奉献,才有了中国今天强盛的国力!有国才有家,有中国共产党的身先士卒才有今天的中国!致敬榜样,执着坚守!

第二支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从村支部书记、老战斗英雄、航天英雄、80后环卫工人等榜样身上学到了许多珍贵的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不忘初心,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计得失,不计名利,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各项能力,守住从教初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我们看榜样,学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开创伟大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达激动地心情,今天学习观看了《榜样》,感受了榜样的力量。他们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当前,我国正处在决战贫困决胜小康关键时期,正在全面开启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学习优秀党员同志的优秀精神品质,立足辅导员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永怀感恩之心、赤子之心,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认真观看了《榜样4》,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之下,面对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和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份执着与坚守,深深感染了第三支部的党员教师们,他们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想和信念。有党员教师表示,我们国家正是拥有这些许许多多的小“1”的梦想,才能够汇聚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1”的梦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职的教师工作,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有党员教师表示,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都是实干家,都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用滴水穿石般的毅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值得学习的榜样,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传递爱心的感人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彰显着榜样的精神和力量,普通而不平凡;有党员教师表示,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到初心,踏踏实实的做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伟大出自平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愿意立足自己平凡的教师岗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把学生成才作为自己一辈子的事业!

学生党建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表达了深受感动的心情,《榜样4》为我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们如何为民服务,如何坚守信仰,更是凸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担当精神。老英雄张富清、西辛村支部书记李连成、百泥村为人民群众牺牲的村支书黄文秀、洪泽湖上邮递员唐真亚、还有不怕脏不怕臭的李萌。他们的身份有的是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英雄,有的是普普通通的乡村支部书记,有的只是一名基层环卫工人。但无论是何种身份,他们的共同点是投身于平凡岗位,工作在人民有需要的地方。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深深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他们的作为就是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最朴实的表现。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在校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榜样从不仅仅是我们所仰望的对象,而是我们所追随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