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辅导员队伍 专业化水平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09

为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22日,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开展了学习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我院心理指导老师李苗为全体辅导员讲解了《抑郁症及自杀干预》。  





首先,杜书记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辅导员的工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入而深刻的解读,她强调,作为辅导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对理论学深悟透,并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三是要不断构建教育体系和工作机制,在工作中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方法。

李苗老师向全体辅导员分享了个人精心准备的以抑郁症及自杀干预为主题的知识内容,她首先从解抑郁症的症状、成因、治疗方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其次,她从辅导员的角度,讲解了应如何发现隐藏的抑郁症、如何有效介入;最后,她分享了崔永元积极面对抑郁症,并治疗成功的经典案例

最后,各位辅导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希望每位老师都在个人负责的工作中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探索、总结经验。

本次学习会是我院学工办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辅导员学习制度的建设和优秀辅导员的经验交流会,建设学习型、实干型和高效型的学工团队,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