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祭英烈”,用参观学领悟育人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41

11月8日上午8时,我院党总支一行40余人乘车前往崇明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上海雷锋纪念管和崇明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奉献意识,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党总支书记张巍、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同学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时30分,大家顺利抵达崇明岛前卫村上海雷锋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下,我院党员同志从前言、几代领导人题词、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感受雷锋和踏着雷锋的足迹六大部分充分学习和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感受到雷锋同志作为思想道德标杆的时代价值。

在参观完雷锋纪念馆和观看雷锋精神宣传视频后,各党支部纷纷派代表表达了他们对于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深切感触。

2020届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金鼎越同学从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大爱胸怀;以活动为载体,扩大实践平台;追求自然常态,紧跟时代潮流三大方面阐述了学生党员该如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他认为在建桥,雷锋精神也一直是学校文化的核心内涵,学校树立雷锋像,建立雷锋馆,设立雷锋奖,将雷锋精神贯穿到了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一递一接之间、一传一播之中,身边雷锋的故事被更多人了解和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才能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发扬。  





   第一党支部19级辅导员高峰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深切的表达了他的初心和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历程。他认为“小时候就觉得当军人,申请成为党员很优秀”,从积极入团、乐于为同学们服务,到大学期间积极入党,并在硕士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学生党员党支部书记,乐于奉献,传达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为人民服务,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第二党支部戴智明同志认为要坚定理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要立足本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现代教育思想的教师,坚定不移跟着党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师。

第三党支部龚文鑫同志认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是一件非常。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要求自己,今后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第四党支部袁江同志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他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党员,要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加强业务和技能学习;在备课中,把教材吃透,渗透在教学环节,帮助学生学习。以后要更加尽职尽责,改正错误和不足,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张巍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张巍书记认为通过这种有意义且实践性的教育学习活动,能进一步加深党员理论知识学习的效果,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下午1时,我院党员同志一行40余人抵达崇明县烈士纪念馆。大家自行学习参观了崇明烈士史迹展览馆,馆中保存着崇明县在各个时期牺牲的烈士档案、烈士遗物和照片以及各种文书档案。并在庄严的“死难烈士万岁”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并有序地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和崇明烈士纪念馆,使每一位党员悟透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更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