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领导干部分头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36

  为了解学院师生所思所想,引导学院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领导干部分头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930日上午8点30,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巍、副院长谷伟深入计算中心座谈调研,并在学院楼213室召开信息技术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实验中心副主任张芊首先对中心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主要从实验室管理体制、实验室建设专业平衡、实验人员队伍建设、仪器设备维修维护、资产清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初步调研后,谷伟副院长就目前实验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张巍书记对今后机房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提高对实验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充分考虑实验室建设与设置的科学性及合理性;要加强实验人员队伍建设注重实验室人员发展的多元化;三是要确保实验室制度在十月中旬前全面上墙并且严格执行制度内容;四是要解决资产调配利用及遗留设备管理问题。






   10月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巍和组织委员章连英深入网络工程系座谈调研,并在信息楼234召开网络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网络工程专业主任蒋中云首先对专业目前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主要从教师队伍建设、师资力量、合作办学课程质量和网络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必要性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经过调研,张书记从教师队伍建设、合作办学课程质量和网络工程专业工程认证三方面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10月9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在信息215开展了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每位辅导员都从五个方面谈了从事教育行业的初心、作为思政辅导员的使命、目前存在的差距、如何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最后,杜书记从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业发展、就业工作、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列出了问题清单,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10月10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在信息215开展了学生党员工作座谈会学生党员工作座谈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每位学生党员都从入党初心、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目前存在的差距、如何改进、班级中存在的问题方面做了汇报。针对每位同学提到的问题,杜书记都给予了改进建议。最后,杜书记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的就是要深入同学们中,及时发现问题,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二是要关注好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和辅导员沟通交流,解决同学们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勤学修德,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