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19-10-1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7

为督促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理论,真正切切领悟初心使命,根据《信息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10月10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在7205办公室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我院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高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鹃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个人感想,她从个人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总结了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的经验。她重点强调,越是条件艰苦、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锻炼人,作为中共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随后,所有的党员交流了个人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表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看家本领”,要改进学习方法,既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也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避免“学归学”、“做归做”;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对问题,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紧接着支部党员在党旗下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自信。 



   通过系统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们能更好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要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结合统一起来,自觉地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