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49

    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高教社杯”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近日落下帷幕。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在全校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由信息技术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组织、陈苏婷老师带队,选拔了7位同学首次参加此次竞赛,取得一个上海市二等奖(16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李涛同学)、一个上海市三等奖(17金融工程的龚玺恒同学)的好成绩。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此次上海赛区共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二十多个高校选拔的三千多名学生参赛,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本次数学竞赛的成功参赛,为我校继续参加此类比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应用能力。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