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学院学生在2019第十二届全国三维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1

    12月7日,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毛霄萌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获得上海赛区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全国总决赛获得三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发起举办,并得到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与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赛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0多所高校、1000余家企业及创客组织派队参加了比赛。

     2018年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成为中国高教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评估结果》数据采集来源,为全国高校一类赛事。我校领导以及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一贯重视此项赛事的参与,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也给予了相应帮助,为我校实现全国3D大赛的连续数年获得此项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赛事赛程从每年的三月至六月进行校内选拔赛,七月起各省市赛区复赛一直到十二月的全国总决赛,赛程时间长,影响面广,对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学生在专业学习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大大提高了学生在数字媒体专业的认同感以及学习积极性。

现场照片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