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XR产品开发技术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3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81

        12月10日至11日,第八届全球物联网峰会在上海世贸商城举办,在其中的物联网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上举行了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我校有支团队报名参加了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XR(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等的统称——编者注)产品开发技术赛,最终获得两个三等奖。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XR产品开发技术赛由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等单位共同组织,比赛围绕“上海制造”主题,以实现设计作品的品牌化、产品化、产业化为目标,支持XR原创设计产品发展,培育创新创意创业人才,促进XR产业技术的交流和开发质量的提升,激励院校对XR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XR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加速推动上海市以XR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两个三等奖获奖团队均为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学生,由毛霄萌老师指导。其中一个项目为“夜景漫游”,团队成员为张悦琳,钟梓瑜。该项目从中国古代的亭台楼阁,到上世纪霓虹灯下夜上海的风景,再到未来充满金属元素的摩天大楼展示了上海从古到今城市面貌的变化,体验者可以沉浸到画面中,直观感受到我国千年来的城市变迁。项目基于unity3D引擎开发,并根据虚拟现实头显系统进行交互输出。在比赛期间张悦琳同学受到记者采访,并登上浦东要闻。

以下为浦东要闻新闻链接:

http://www.pudong.gov.cn/shpd/news/20191113/006001_7c689342-38f7-46d8-9203-608af09e79a3.htm?WxUg5ztDmi=157413465423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另一个项目为“智能家居”,团队成员为郭辰,刘纯辉和徐鑫杰。项目针对需要买房的用户,模拟样板房搭建。使用XR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个完全沉浸,自由的虚拟模拟空间,用户可以在虚拟空间中,从UI界面选取小的物品随意摆放,大的沙发,餐桌,墙壁等可以更换样式,风格,最终一切搭建好以后,用户可以在房间中完全自主漫游。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