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战“疫”【活动篇】—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9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推动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27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下,分别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师生党员同心战“疫”

第一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高祺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党员学习教育的安排,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支部成员们围绕着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这次战“”中要明确当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到听从党的指挥,在疫情防控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到守土尽责,要持续管控好所带学生的疫情防控信息申报,利用网络在学生中开展科普教育、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典型表彰、有序参与,努力让学生对防护知识做到应知则知、应会则会、应做则做。学生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能够正确梳理信息,正确引导家人和亲朋好友对于疫情认识,尽自身最大努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鹃以“抗‘疫’之战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给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她结合一个多月来国内外多个战“疫”实例,对国家在战“疫”过程中的动员力、国内外制度对疫情的管控力,国内外同类疫情处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分析,把理论融入了故事、用故事讲清了道理、以道理赢得了认同



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教师党员共克时艰

第二党支部针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活动,以“如何在教学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题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谷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党员学习教育的安排,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支部成员们围绕着主题,讨论了线上课程建设、教学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他们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斗争精神。

最后,谷伟书记勉励大家:作为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和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作为教师,要从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线上教学的诸多困难。同时,他表示,各位党员在日常教学工作遇到问题可及时向组织或行政单位反馈,大家团结一心,一定可以答好疫情防控下的线上教学试卷。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教师党员争做表率

第三党支部以“疫情有我、共度难关”为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朱丽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阶段党员学习教育的安排,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支部成员们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并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对于‘停课不停学’,应如何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展开了讨论。教师们积极发言,表示要立足岗位,为战“”做贡献,并为线上教学建言献策。

朱丽娟书记讲述了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全国各地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驰援武汉的情景;习总书记在同各国首脑通话时,指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中国有强大的动员能力,有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等。她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事例说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有制度优势,才有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才有今非昔比的综合国力,才能够在众志成城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为教师党员,要在战“”的大后方尽最大的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创新线上教学思路,教师党员信心满满

第四党支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通过学习强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巍首先向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学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

随后,支部成员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的体会和感想。

党员教师们还结合本岗工作,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讨了在疫情防控中如何更好履职、更好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更好推动新的教学模式落实的新思路与新举措等方面内容。支部成员们积极发言,都为即将开展的线上教学提供独到的思路。

党支部书记张娜娜最后总结发言,她对支部成员战“”的信心和面对线上教学挑战和困难时具备的奋斗精神感到欣慰。她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在特殊时期,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更要在教学改革方面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