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教师发展工程国外访学、国内访学、产学研践习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发布人/蒋玮荻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531


各位老师:

2020年上海市教师发展工程国外访学、国内访学、产学研践习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在开始启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 申报程序

1.学院根据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采用组织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选派。

2.符合条件的老师先填写附件中的申请表(草表),经学院签字盖章后交人事组织处,人事组织处对被推荐教师的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等进行审核,根据情况组织专家组对被推荐教师进行评审,确定学校最后派出人选。

3.学校确定派出的人员在教委指定网上填写正式申请表。

4.教委审批确定最后入选人员。

二、各项目的申报条件和基本情况如下

(一)国外访学 (注:受疫情影响,派出时间可以推迟)

1.申报条件

 专任教师进校工作满二年以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工作表现突出,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本科毕业一般应有七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研究生毕业一般应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博士研究生毕业一般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3)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申请高级研究学者,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是学校重点发展学科和专业带头人)。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可破格推荐。

4)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和管理能力较强,能够胜任一门以上主干课程讲授任务;或在管理岗位上,业务能力突出、能运用相关知识进行科学管理。

5)具有良好的外国语(所赴国家语言)应用能力和沟通能力。

2. 访学时间:1

3.访学学校与专业:由自己联系,要求根据学校学科、专业、主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和计划安排以及明确的工作目的和要求,落实符合本计划选派条件的教师参加国外访学进修活动。符合本计划选派条件的教师申报、落实本计划时应选择与自己学科、专业相匹配的学校和学科。所选学校和学科原则上是教学科研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的国外高水平大学。进修期间实行导师负责制,指导教师应具有指导博士研究生的能力,师德高尚、主持并承担能让入选教师参与的教学、科研、管理项目。

(二)国内访学

1.选派条件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二年及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进校工作满二年以上的专任教师。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够胜任一门及以上主干课程讲授任务。

3)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优先推荐。

2. 访学时间:1

3.访学学校与专业:在教委提供的学校、专业名单中选择与学校和自身发展相关的专业学习。

(三)产学研践习

1.入选条件

1)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二年及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进校工作满一年以上的专任教师。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够胜任一门及以上主干课程讲授任务。

3)具有研究生学历或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学科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教师,可优先推荐。

2.培养方式

 根据学校学科、专业、主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和计划以及明确的工作目的和要求,安排落实符合本计划选派条件的教师参加产学研践习活动。教师申报、落实本计划时应选择与自己学科、专业相匹配的践习单位,同时接受单位、践习岗位和带教导师须符合以下条件:

1)接受单位:大中型企业、设计院、科研院所或其他与选派教师专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单位。

2)践习岗位:践习岗位应和教师的专业方向有较紧密的联系。

3)带教导师:实行导师负责制,带教导师应在其单位担任中、高级职务,具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

3.践习时间:1

三、材料上报时间

请在328日中午前将申报材料提交学院办公室,邮箱:11032@gench.edu.cn


附件:

附件1-申请人基本信息汇报总.xlsx

附件2-国外访学申请表.docx

附件3-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doc

附件4-上海建桥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社会、企业实践教育申请表.doc


                                                    信息技术学院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