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四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23 发布人/蒋玮荻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62


618日,我院在图书馆M61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四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中共建党与革命实践》,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胡银平。本次专题学习是我院“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第二讲,我院党委书记张巍副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部分未能到现场的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开始,张巍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以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学习安排,并公布了近期学院的有关人事变动等方面问题;我院副院长矫桂娥就近期的教学安排和计划向全院教职工做了通报和说明,她表示,本学期在线上教学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保障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并希望在期末来临之际,大家严格按照学校的各项规定完成本学期的教学计划。

本次学习讲座中,胡老师以1840年鸦片战争为开篇,从中共建党的历史逻辑、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和信仰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在上海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党在实践中探索革命新道路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述。胡老师对党的基本原则和思想理论做了总结: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胜利的原因在于,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不断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走自己的道路;善于总结前进中出现的经验和教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次近2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胡老师引用的历史故事深深吸引着在座的教职工的注意力,会后学院各支部根据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