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举办线上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79


为了能够帮助我系2017级考研学生正确面对复习迎考,让他们在复习过程中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052715时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考研交流会,本交流会由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办。软件工程系主任朱丽娟老师出席交流会,同时本次交流会特邀我系刚被录取的2016级梅志虎、洪超同学进行线上分享考试经验,交流会由软件工程系张圣筛老师主持。

张圣筛老师首先祝贺刚刚经历考研复试并成功录取的2016级梅志虎、洪超同学金榜提名。他说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研究生学习不仅可以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还能给自己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在就业环境中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同时,他认为考研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各位由坚韧的意志力。他鼓励考研学生努力拼搏,不负自己在建桥奋斗的青春年华。

交流会中,已录取为研究生的大四学长们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制定、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认为,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既要选择自己心仪的报考院校,又要有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在考研过程中,他们认为心态尤为重要,在复习迎考过程中,一定要清晰认识考研的目的,要对自己充满信息。接着他们分别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四门课程进行详细分析。数学方面,需重在基础,要逐个知识点过,要将整个数学知识点串成一张无形的网络,这样做题才能胸有成竹;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多朗读;政治方面,大纲尤为重要,同时需注意答题时的条理;专业课方面,要依据考试大纲和报考学校的推荐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低年级同学也积极向老师和学长们请教自己关心的考研和毕设等问题,整场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最后,软件工程系主任朱丽娟老师向17级考研学生提出两点期望要求。一是考研学生在复习迎考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完成毕业设计系统的开发,这样可以为后期复习冲刺阶段争取更多复习时间。二是考研学生在复习迎考前需先定好目标院校,再积极复习迎考,希望每位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17级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清晰的准备方向,还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最终,预祝17级考研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