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创中寻找更多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08



61619:00,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华晟经世驻校讲师江松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在双创中寻找更多的机会”,智能制造团队部分讲师以及智能制造专业相关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双创讲座截图

 本次讲座从在校期间接受创业教育的必要性、创新创业基本知识和必备的素质讲起,江松老师重点分析了创业机会的寻找和把握,结合他自身的实战经验与同窗好友的创业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创业的意义与创业过程中成功的几个关键点。接着,江老师提出了六个创业要点:创意、创新、专注、学习、奋进、机遇,而后阐明了应做好十足的准备迎接未来的变化,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创业应顺应时代发展,把握机遇的观点。

 在讲座的最后,江老师出大学生应加强创新创业学习的建议,并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位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要勇于抓住机会、善于发现机会,在创新创业中寻找更广阔的天地。

 本次讲座是智能制造团队举办的第一次双创教育指导讲座,通过举办这次讲座活动,促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度认识,深刻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对未来的创业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期待。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以后的创新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