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系走访商汤科技和宽泛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4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817


为更好的提升人工智能专业办学能力、探索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911日,院长助理景志宏博士、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戴智明、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及计算机科学系相关老师6人走访了上海商汤科技公司和上海宽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商汤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公司、人工智能平台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研发。

宽泛科技专注为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影视后期、动漫设计、商务应用等领域,提供基于人脸识别、深度学习、视觉计算、VR/AR/MR、桌面虚拟化、数据存储及数据可视化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及服务。其为商汤科技中国区总经销商。

1:计科系老师走访商汤科技

上海商汤科技公司的焦阳了计科老师一行,介绍了汤公司发展状况,并一同参观了商汤人工智能应用展厅。通过焦主任的介绍,老师深入了解了商汤在智能安防、智能教育、智能驾驶、智能医疗、智能城市等领域最新的应用成果,为我院开设人工智能专业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图2:计科系老师参观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应用展厅

计科老师前往上海宽科技公司总部,与兵总经理、教育业务部针对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的规划、进行了交流制定了实验室建设的初步方案及其辅助项目的规划同时了解了在宽泛就业的2016级计科学生董媛媛目前的工作情况,赵总对我院毕业综合素质给予了的评价,期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宽泛

3:计科系老师走访上海宽泛科技公司



2020914

撰稿人:郑光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