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学生在2020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15

近日,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华东赛区赛落下帷幕,上海建桥学院软件工程系“为勤供应链”团队在华东地区高校组成的400多支队伍中激烈角逐,经过四个多月的线上评审,最终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勤供应链”团队张圣筛老师指导,软件工程系刘翔和肖遥两位同学共同组成。“为勤供应链”作为传统的中小型企业,由于将大部分资金用于物流运输业务,自然对系统研发的资金不会投入太多。而微信小程序具有开发周期短、成本低的特点,所以在考虑上述因素后,决定开发一个预约管理的小程序来实现移动化的信息管理。

2020 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 业群联合主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 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开发技术进行创意设计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 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大赛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