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教师“说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30

102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楼421开展教师“说课”竞赛,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学院共有七位老师参加竞赛,本次竞赛邀请学院石潇教授、吴绍春教授、邢振祥教授、王美娟教授、赵正德教授、成长生副教授、张巍副教授作为专家进行评审,学院院长张文俊、副院长矫桂娥、党委副书记以及全院教师出席“说课”现场观摩比赛,竞赛由矫桂娥副院长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余莉老师用自己独特的“说课”思路,讲述了《数据结构》课程,以优秀的应变能力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数字媒体技术系的祁曦老师从课程介绍、课程目标、课程思政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三维引擎技术与开发》课程。软件工程系的王敏慧在《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课程中,结合课堂上生动鲜活的优秀教学案例,阐释了课程的课程结构,课程目标等内容。网络工程系的王瑞老师和数学教研室的曹跃菊老师,分别在说《数字逻辑电路》和《高等数学》课程中积极融合了特色的课程思政案例,将课程的情感目标升华到学生的逻辑思维之中。来自中兴的马延伟和张彬老师在《数据采集技术》和《数据通讯技术》中,结合企业的职业案例,给各位专家和老师呈现出了校企合作课程的精彩一面。参赛老师结束后,各位专家给出了精心的点评并提出了切合课程发展的建议,张巍副教授从课程思政方面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如何在课程之中巧妙地融合思政内容,达到教学的情感目标。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专家进行了仔细的讨论,公布了比赛成绩。张文俊院长作了最后总结发言,张院长对各位老师参加比赛的积极态度和卓越表现表示了肯定,强调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也要像在比赛一般积极准备,清楚地把握教学的各个环节,实现教学目标,同时张院长提出老师们不仅要“说好课”,更要在实践过程中“上好课”,打造出信息技术学院具有特色的优秀教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