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赛,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10


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叶奈川、毛海灵、赵雪强、岩庄建以作品《物联网智能垃圾桶系统》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得了优胜奖。学生团队从前期项目调研,到申报书撰写,到后续的路演,课题答辩,充分体现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肯于吃苦,努力钻研的精神,在课题的研发上也大力发挥创新性,将课堂所讲授的内容融入到生活,努力实现通过物联网改变生活的目的。

物联网专业的相关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赛,提供学生发挥自身特长的舞台,努力通过以学促赛,以赛促改的目标,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提升学生的个人创造力,也反哺学校教学,改进课程内容,修订人才培养目标。

后续物联网工程专业也将进一步扩大各类大赛的参与度,努力通过比赛促进专业的发展改革,从而更好的达成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目标。



撰稿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