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03

   1112日,信息技术学院在学院楼42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张文俊、党委书记张巍、副院长矫桂娥、党委副书记徐娜出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巍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张巍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五项议程,并介绍了学院的“三位一体”育人工作,并对“三位一体”的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其次,徐娜老师从“三位一体”育人体系、运作模式、目前的情况、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娜副书记表示学院将在“辅导员为核心、专业导师为主题、学生为支撑”的体系下,继续强化专业导师的作用,充分发挥“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优势,推动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和发展。之后,学院对前期“三位一体”工作中表现优异“专业导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品,学院邀请”优秀专业导师“蒋中云副教授作为代表汇报交流“专业导师”心得体会,蒋老师从自身的经验出发,介绍了一年级导学,二、三年级导能、四年级导业过程中所做出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接着,学院领导为2020年级新生“专业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期待各位老师在新生的发展中能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专业实践等发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树立正确的目标和理想,促进学生各个方面的均衡发展。



   会上张巍书记总结了学院的“说课”竞赛活动,对各位老师在说课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张文俊院长和矫桂娥副院长为各位获奖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之后,学院组织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邀请了八位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教学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优秀经验,物联网系的王磊老师幽默诙谐地从“真实感”、“距离感”、“镜头感”、促发学生互相探讨模式、“视频只是起点、不是终点”、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等七个方面介绍了《网络综合布线与测试》课程的教学经验;网络工程系的李洋老师根据课程特点介绍了《操作系统》在线教学设计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课程理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朱峰老师介绍了《移动应用与开发》课程中自己开发的课程测试移动应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课堂兴趣;数字媒体技术系的张贝贝老师从课程规划、内容建设、教学方法探索、考核方式修改以及在线课程的不足与反思等方面介绍了《视觉构成原理》课程中探索出来的优秀实践经验;唐伟宏老师运用了课堂之中的优秀案例分享了《大学信息技术》课程中课程设计环节中的优秀经验;岳春晓老师结合临港五校之间的物理教学交流,为各位老师介绍了大学物理在线课程探索出来的教学模式;曹跃菊老师从《高等数学》的课程类型和特点出发,介绍了高等数学教研室在在线教学的实施和准备过程中值得借鉴的各项措施,并且从评价方式上介绍了高等数学课程的特色经验;软件工程系的徐慧芳老师从教学活动的开展、问题处理、教学反思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线上课堂的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在之后,学院督导石潇教授对各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前期在听课过程中各位老师课堂上的优秀教学案例,也指出了部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各位老师要积极学习优秀教学经验,不断进行教学反思,促使教学过程的不断进步。





   最后张文俊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老师的经验心得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期望各位老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互相借鉴与学习,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