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筑梦网络安全,师生共赴技能赛场

发布时间/2020-11-25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8



20201118日,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委员会会同浦东新区、闵行区共同承办,大赛共设置了32个项目,其中包括8个正式比赛项目,12个展示型比赛项目,12个互动体验项目。

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度此次比赛,由矫桂娥副院长领队,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磊老师,网络工程系主任蒋中云老师,联合物联网工程专业17级学生杨元淏、金日成、冯浩圃、袁悦华共同参加了此次网络安全比赛项目,在比赛过程中师生共同组队,共赴技能赛场,参与此项目角逐的单位包括有上海海事局、特斯拉上海工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等,在比赛中选手突破重重难关,在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行动(CTF)挑战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共取得三项三等奖,三项优胜奖,在比赛过程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2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丰富全面的信息服务,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要有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

信息技术学院的信息人,正是秉承着习总书记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要求,努力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努力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技能融入课程教育,并通过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网络安全竞赛,提升整体的能力水平。目前信息学院已经在王磊老师和蒋中云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了网络安全CTF社团,组织学院层面的学生参与到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学习,后续也将会面向全校招收网络安全人才,共同筑梦网络安全,信息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网络安全无小事、人才培养无捷径,建桥信息人,必将会更加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条件,为学生的技能提升,就业提供助力。

撰稿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