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76

   为了增进与新进教师的沟通与交流,12月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张文俊、学院党委书记张巍、学院副院长矫桂娥、院长助理景志宏以及所有新进教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矫桂娥主持。

   会议开始,张文俊院长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期待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及时了解各位新进教师工作状况,并努力解决各位老师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使得各位教师都能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进入更好的工作状态。接着,各位新进教师,从教学、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积极作了交流发言,董辛酉老师、郑光远老师从学生角度出发,对学生学习氛围表达了高度的赞赏,期望学院能够继续投入空间为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场地,促进学生的积极发展;汤钢老师和王瑞老师从课堂的教学方面与各位老师交流了一些经验,分享了自己在课堂中调动积极性的一些教学案例和方法,给与会老师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赵增奎老师和陈佳敏老师根据自身在企业的经验,介绍了一些企业的平台和需求,以求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企业接轨;陶蓓老师和程涛老师介绍了自身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到了在平衡教学和科研工作时间方面的难题;彭青松老师和张恺老师从生活角度表示了对学院的感谢,期望增加类似形式的座谈,能够增进与各位老师的沟通。

   各位老师分享之后,矫桂娥副院长对各位老师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了反馈,矫桂娥副院长首先对各位老师默默地付出表达了感谢,并提出学院会大力支持各位老师带领学生建设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各位老师引进企业资源,引导学生与企业对接;强调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融合,学习优秀教师教学经验,不断反思教学问题,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鼓励各位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分担学院科研工作;同时积极和系室主任以及学院老师进行交流学习,建设和谐的学院工作氛围。

  

  

   最后,张巍书记发表总结讲话,张巍书记对各位老师前期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一定要做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其次,教学工作始终要做到以学生为本,及时帮助引导学生,促进学生学习的进一步发展;最后,张巍书记提出要积极融入建桥文化,在教学中发扬雷锋精神,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努力做一名专业素养扎实、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