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网络安全大赛又夺冠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5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网络安全防护对信息化发展的保障作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育新模式,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质量,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 2020 年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20201219日在东华大学举行,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朱敏2010083、杨俊贤2010062、王艺凯2020665经过一天的拼搏,共取得了上海市三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网络攻防赛,采取现场攻防对抗赛(AWD)形式进行,提高选手攻防兼备的实战技术。比赛积分采用零和机制,参赛战队可通过“攻克”和“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典型漏洞以获取积分,通过修补自身服务漏洞和进行有效防御来避免丢分,最终以得分直接分出胜负。在激烈的攻防博弈中,全面考核参赛队伍漏洞发现、漏洞挖掘、漏洞修复应急响应以及即时策略的综合能力。我院的三位学生以团队形式,积极参赛,发挥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并体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在攻防对抗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撰稿人: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