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首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人/张巍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27

202117日,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首届教代会第次会议在三教222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议题包含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审议信息技术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学院工会增补委员三项议题。大会正式代表38人,列席代表3人,会议由信息技术学院分工会主席蒋玮荻主持



会上,张文俊院长首先向大会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0年学院工作总结>和<2021年学院工作计划>两个部分。张院长介绍,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度工作主要围绕“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情况、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卓越建桥计划实施要点和审核评估整改落实执行和完成情况展开,不断推进卓越建桥计划和加强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在学院党委标杆院系的建设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为学院的深入发展和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第二部分指出学院在2021年度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计划和建设目标,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质量监控、学生工作方面继续强化,在党建工作方面进一步开展“提质工程”和“示范工程”,推动学院2021年第度工作上升至新的台阶,推进“十四五”时期学院工作的新征程。



其次,学院分工会主席蒋玮荻向大会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地总结了信息技术学院工会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并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2020年,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首届教代会一次会议,积极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学院工会大力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2020年度学院积极推荐“我心中的的好老师”、“匠心典范”,大力弘扬师德师风,为人才成长铺路搭桥;除此之外,学院工会在2020年努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教职工幸福感;做好内涵建设,升级工会小家基础设施,加强学院工会整体力量;尊老敬老,做好退休职工工作。蒋玮荻主席表示,2021年学院工会将努力做到做到护权益、 聚人心、保和谐、促发展,努力开创工作工作新局面。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娜主持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主席蒋玮荻主持选举了学院工会增补委员,各位代表以主人翁的心态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增补委员;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监票组组长徐娜公布了投票结果:景志宏老师和郭宇博老师分别以34票和35票被选举为信息技术学院工会委员;期间,首届教代会各代表组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巍宣读了首届教代会二次会议大会决议。此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增补景志宏老师和郭宇博老师为学院工会委员。张巍书记表示,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位老师逐渐增强了自身的主人翁意识,各位代表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尽职履责,体现了各位老师满怀高度的责任感。同时张巍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2021年,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推动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进步。



本次教代会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建议,充分保障学院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动了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谐发展,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圆满完成,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以十九大精神和“四史”教育学习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新形势新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努力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