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科技管理学校开展中本贯通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735


为进一步推进中本专业建设,持续提升整体教学质量,2021年5月-6月,上海建桥学院和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交流研讨活动。

5月28日,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与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联合培养的七年制中本贯通2020级学生来校参观学习。网络工程系主任蒋中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雷锋管、国政馆、教学楼、信息技术学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校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学们对学院的组织架构、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未来的学习目标。


 


同学们参加师生见面会,与网络工程系的专业教师见面交流,并聆听了王磊老师工程中本贯通专业知识讲座的专题讲座“系统安全防护”。讲座深入浅出,以问题为导向,探讨如何加固Windows系统安全、Linux系统安全,并以内网渗透测试为例讲解具体的安全防护措施。同学们体验了大学课堂的同时,更加期待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一天的行程丰富、充实,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满怀憧憬,老师们对大家充满信心与期待,期待三年后建桥校园的朝夕相伴。



6月11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蒋中云、王磊等老师来到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共同开展了中本贯通专业交流会研讨活动。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专业部主任施惠峰及网络专业组饶文等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蒋中云老师向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17级中本贯通学生转段后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随后两校专业组教师就中本贯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讨,如大学物理、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通识类课程的学习安排等。后续将会对这些公共课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中本贯通交流研讨活动有效促进了校际交流,对于中本贯通的学生的成长以及中本贯通专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中本贯通学生参观校园
中本贯通学生参观校园
中本贯通学生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