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74

2022年1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杨俊和、校党委委员梁月泉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王晨岑、院长张文俊、党委副书记徐娜、副院长矫桂娥,以及学院党委委员章连英、高祺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做了一系列会前准备工作。一是召开党委会扩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及时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认真部署落实。二是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听取和征集意见,认真反复查摆问题,查实找准问题。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五是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形成整改清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晨岑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汇报,认真检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张文俊、徐娜、矫桂娥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互相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

杨俊和副校长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杨校长对我院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工作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我院在学校“十四五”期间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探索深度产教融合模式;二是继续在教学上加强内涵建设,冲击国家项目,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科研发展,走出自己的科研发展路径,形成科研氛围;四是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五是继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从严要求,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