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参观“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

发布时间/2022-03-09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52


202233日,由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的“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图片巡回展第二阶段在我校图书馆二楼启动。“恰同学少年”第一阶段图片巡回展在复旦、交大等11所中高校进行第二阶段的巡展走进临港新片区,我校是巡展的第一站展览将持续到316日。

3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王晨岑、党委副书记徐娜及全体辅导员进行了现场参观。另有2000余名在校学生在课余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分批对展览进行了学习。

本次展览分成“为党留学——求索”、“为国留学——奋斗”、“为梦留学——报国”三个篇章,全面回顾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留苏”历史进程,集中展现留苏学子在立党、兴党到强党的百年征程中所作出的突出历史贡献,展现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留苏百年的历史是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是一部初心不改的报国史。通过参观此次巡回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内生动力,于变局中开新局。作为思政工作者,践行初心、坚守使命,将此次展览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移动课堂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现场,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