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党员先行(1)丨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团队吹响“党员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2-03-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6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疫情防控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响应,自314日开始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线上课程有序开展;318日我校转为准封闭管理。

在院党委书记王晨岑、院党委副书记徐娜的领导部署下,我院辅导员团队始终坚守在“疫”线最前方。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从核酸检测第一现场到学生寝室,从办公室到校园各个角落……他们夜以继日、冲锋在前、用爱陪伴,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七十二变”的辅导员们

责任出勇气,出智慧,出力量。当接到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后,我院学工团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驻守校园,第一时间投身到战疫一线。在学生们眼中,校园中处处都有辅导员的身影。作为“数据排摸员”,排摸各类实时数据,如在校学生数、完成核酸学生数,确保精准无误;作为“接线客服员”,耐心解决学生提出的各种琐碎问题,教给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作为“秩序维护员”,在核酸检测现场,除了学生志愿者,最常见的是辅导员们的身影:作为“心灵守护者”,白昼交替,线上线下,他们始终在线,用心陪伴。

辅导员们用心履责,尽心担责、全心尽责,他们像是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有学生在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辅导员们以强烈的责任心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战“疫”一线的思政课堂

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战“疫”一线,一边日夜坚守,一边不忘“主责”,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战“疫”一线思政课。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主题班会、走访寝室关心学生生活、关心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情况……一句句激情澎湃、温暖人心的话语,传递了学校的温情关怀,增强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念。

辅导员们守土尽责,既要敢担当,又要讲方法。他们深知“青年强则国强”,在工作的细微处,始终不忘引导同学们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学子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临港新片区区位优势,实现“小我”与“大我”的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既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更能不断夯实专业本领。

戴好“思想口罩”,青年党员的缩影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在我院的学工团队中,“50后”老党员章连英老师始终坚守在一线,为青年党员做出表率。还有二宝妈妈张璐老师,家里老人带一个,另一个孩子托付朋友照顾,毅然坚守在校园……作为青年党员,信息学院学工团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和“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

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辅导员们牢记责任,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戴好“思想口罩”,不懈怠、不麻痹、不松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建设工作,不断扎实提高各项业务素质与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