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党员先行(3)

————全心守“沪”,你我同在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50



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部署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同时全力保障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校园封控前夜,苗婉茹、张璐、姚理想三位辅导员老师主动申请提前返校值守;院长助理景志宏老师深夜驱车六十余公里逆行返校……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院教职工党员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在社区就地承担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发光发热,默默守“沪”。



 

















在此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担当好本职工作,应对全面线上教学带来的教学资源准备、教学方式转变等挑战,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了所在社区(宜浩欧景一居委)组织的志愿者活动。320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瓢泼大雨,气温骤降,志愿服务工作中有疲惫、有酸痛,但内心感觉非常温暖。能为社区居民服务,感觉到由衷的开心。后续还将继续积极参加相关志愿者活动,为基层防疫奉献一份力量,希望本轮疫情早日过去。”                                                                                  ——张校玮老师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20223月以来,上海市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在紧要关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除了积极应对居家办公和线上教学带来的挑战外,我主动请缨加入馨雅铭苑小区核酸检测点服务团队,助力一线防疫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统一接受指挥调度,为小区业主发放抗原检测试剂、指导住户自测、回收试剂和医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场地布置、引导提醒、信息登记、有条不紊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我深深感受了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的艰辛不易。后续我将继续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蒋中云老师

 “我作为申港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是为申港社区的老人提供疫情防范、身心健康、兴趣爱好、运动娱乐、网络及诈骗防范、饮食与卫生等相关咨询和服务,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这些老人培训数字化软件的使用方法。通过捐赠个人闲置图书,丰富社区人们的精神生活。我校健康管理学院与申港社区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促进申港社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尽自己绵薄之力。同时也是我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贾铁军老师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坚持每晚8点准时提醒全院教职工进行健康打卡,次日上午核查未打卡教职工,并督促完成打卡。自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阶段以来,线上教学全面展开,本人所住小区处于封控管理的情况下,依然全力做好学院各项支撑保障工作。通过协调提醒,学院全体校内外教职工顺利完成3次核酸检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统筹协调学院内的排班,确保每日报表准确无误,管控校内教职工的流动,采集涉疫教职工信息;在校工会、学校后勤和学院办公室伙伴们的帮助下,为在校值班的教职工确定校内隔离点、协调值班教职工住宿、选购行军床,充实生活物资;此外,我时刻关注校内外的师生心理健康,通过微信等分享居家隔离心理健康小贴士,引领积极向上正能量。在社区中,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一线。组建社区购物群,为隔离小区提供更多购物渠道;部分年迈老人不习惯使用智能手机,能给予耐心的指导帮助,并主动参与社区物资分发,自发在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每个人的点滴行动,可以汇成一条温暖的河流,淌入心底。我坚信上海终将战胜疫情,一切将会步入正轨。”

                                                                                  ————蒋炜荻老师


    “一个党员一面旗”,上述老师是我院教职工党员的缩影。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就地支援,坚守一线。在特殊时期,他们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疫”无反顾,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