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党员先行(4)信院党员师生齐上阵 共筑疫情防护网

———— 信息技术学院第一党支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96

    一个党员一面旗,此次疫情防控中,第一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社区、在校园,勇于担当,冲锋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祺老师,疫情期间担任了南四寝室楼总管职务,不眠不休,坚守“疫”线。“这不是演习,校内全员立即静止……”随着学校的一道紧急通知,师生党员们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排查风险。支部书记高祺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同学领回、分发、收集抗原试剂,统筹安排学生寝室送餐上门服务,安抚同学们的焦躁情绪,全力配合社区网格化管理相关事务,不眠不休,彻夜坚守。高老师认为,“面对当前疫情,所有党员都应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的意识,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图为高祺老师彻夜坚守的背影   



                                                                        图为章连英老师在进行流调工作


院党委组织委员章连英老师,从312日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每日早出晚归地坚守在岗位。这位“50后”老党员,我们熟悉的“奶奶”,用她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是她在辅导员岗位的第二十一年,心系学生,初心不改。章老师所辖班级涉及1819级,共有431人,从2020年疫情伊始,她就坚持每天率先全员完成健康打卡。41日,章老师主动报名加入校园应急处突小组。49日,在院党委的组织部署下,我院成立了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章老师对同学们在艰难时刻主动担当的意志、毫不退缩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号召大家共同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城防。目前,我校处于疫情防控的吃劲阶段,章老师又义无反顾的参与到“流调”工作中,常常在监控室的屏幕前一坐就是一整天……

因疫情居家办公的老师们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进行社区双报到,随时准备就地投入抗疫一线,他们全身心投入、全过程陪伴、全方位育人,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传递温暖与力量。张灿灿老师被封控在小区,线上带领我院TA学习支持中心的助教们精心打磨课件,发挥朋辈互助力量,全力保障线上助教课程的高质量和高效率。郭天慧老师调班回到家后,依然心系学生,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打包好行李随时准备逆行入校,她通过线上班会等掌握好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动态。李苗老师担任学院心理辅导员,除了对学生们做好心理关注和指导帮扶外,她总是第一时间为同事们给予关怀和慰藉,小身板蕴含着大能量,是我们学工团队的“小太阳”。郑丹萍老师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做好宣传相关工作,讲好抗疫故事。

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抗疫大战中闪闪发光。校外,夏世涌同学担任了社区防疫志愿者,负责物资搬运,沈宏昌是分发抗原志愿者,徐英杰配合楼组长帮助居民积极配合核酸筛查以及运送物资和快递。校内,侯远杰、戴启伟、戴安达、张浩、尚天宇、毛珊等同学,临时担任志愿者负责南4寝室的物资供应以及安全排查,领取、发放、收集抗原,确保每一个人应测尽测,发放早餐和午餐、疏解楼内同学的紧张焦虑。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时,他们庄严承诺“勇于担当、坚守“疫”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冲锋在前,共克时艰!”

校内党员先锋队队长、南4楼长戴启伟接到紧急通知后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从早晨5点开始到下午1430解除危机,给同学们领回、分发、收集抗原试剂,挨个寝室送餐上门。戴启伟同学说,“越到这个时候,我就越不能怕,更不能退!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记得加入党组织的那天,我已经向党组织宣誓‘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责任感与使命感化为了我奋勇向前的动力。”校外社区志愿者沈宏昌在社区担任分发抗原志愿者,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感觉无比的骄傲,同时我感觉这更是我作为一名公民义不容辞的一份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响应支援倡议,主动到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当先锋、作表率。”